什么都不会的无辜小棠

我好醒。我好想说说子戍。
先单方面提一下苍苍好了。
苍苍其实本来叫做阿林啊,现在的姓氏就是这么来的,但是那时候他是大户人家大少爷从小养到大的狼狗,谈不上什么姓氏不姓氏的,也没什么灵性可言,也就是相对狗狗来说比较机灵,但还是阴沉,机灵是在察言观色那方面,就是那种不叫的咬人狗。
年代正好是在䬓末,世事动乱,少爷的贴身小厮原本一直负责养他,后来少爷举家搬迁躲避战火的时候他一咬牙一跺脚心一横决定趁这个机会跑了,反正乱世之中战火纷飞的他咬死说是意外跑散也不能定他私逃,就带着阿林跑了。结果一路跑到深山老林里找了个山洞暂时歇息一下,却再也没从里面出来。
为什么呢?因为那山洞里不知道发生过什么奇妙的事,有一个深坑,坑壁上很有点刀劈斧凿的痕迹,但也光滑得很,显而易见不是人干的事儿,他们失足滑下去就爬不出来了。
这就可惨,小厮掉下去一点缓冲都莫得,好险是没骨折,但也得伤筋动骨一百天了。阿林倒还好,是被他拽下去的,砸他身上了,屁事儿没有。
因为是在探索期间掉下来的,小厮也没带着干粮,身上就只有路上吃剩的半个饼能吃,对面还是一只血统纯正性被吹了无数次的狼狗,小厮:我好惨我好惨。
吃狗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打不过对面那只狗的,爬又爬不上去,只能饿死这样子。
然后怨气怨灵什么的都附在阿林身上,愣是给他提供了成精的条件,但因为这个阿林是没有什么本相可言的,他要么本相一张狗脸要么就是小厮的脸,伪装可以,但终究这是初始状态【?】所以他一直不大待见自己这张脸,后来既不希望阿洛看他时眼里是别人的样子又担心自己真要换了脸阿洛认不出来,两相纠结,可把自己折腾得不轻。
成精之后的阿林也不会什么操作,连怎么回事儿都不太清楚,就顶着小厮的皮和一具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尸体在坑底又坐了几天,终于把救星等来了。
是阿洛。
阿洛作为一个与世无争的说书先生决定做一个安安稳稳隐居快快乐乐保命的深山人士,是来这山洞里躲雨的,但一进来就直觉有妖气,嚯,有同类啊。
正想着要不要避让一下什么的突然发现这妖气在地下,于是就明白了,这是不知道怎么掉进不知道哪来的坑里去了,于是蹭到坑旁边居高临下往下看,眯起眼睛说了一句:“哎呀,有人?”
他这个时候已经学会眯眯眼看世界了【?】,单纯是为了看清楚把眼睛睁开了,但山洞里本来就光线不足,外面又下着雨,他看不清楚,就眯了眯眼睛。
阿林一抬头,哇,是心动的感觉。
阿洛就这么把他捞上来了,考虑到他在下面待了太久肯定不适应上面的光线,还把自己墨镜摘下来给他戴上了:“哎,听话,别乱动。”
阿林在下面待那么久也没起来走两步,一是没成精的时候饿得不行了实在是没力气缓不过来,二就是他不适应,哪怕是上来了阿洛给他吃饱喝足了他也走得跟三岁小孩似的,后来雨停了阿洛干脆背着他走,一边走一边扯闲天,阿林不太会说人话,也就显得有点沉默寡言。
但他和血统一样被吹了无数次的还有一点,就是嘴。他嘴毒。各种意义上的。
阿洛:“人生在世不能不被金钱所扰啊。”
阿林:“你又不是人。”
阿洛:你看看你说的这叫什么话JPG
后来啊?后来还能怎么样呢?当然是深山老林相依为命对小狗崽子进行教育啊。
因为在妖生初阶段就没怎么和正常人打过交道所以阿林和社交礼仪基本脱节的啦,阿洛虽然有教但是扛不住他当耳边风啊,后来装的人模狗样的是因为不想给阿洛丢脸。会成为给佬也是因为完全不觉得给有什么不对,所以完全不会有像阿洛这样对于世俗的担忧呢。
关于林茂这个名字呢,是因为阿洛问他名字的时候死活只会说一个“林”字,阿洛就自由发挥给他起了新名字,“啊,这林子枝繁叶茂,何等应景。”

评论
热度(2)
© 明日昭昭 | Powered by LOFTER